【艾利】《After the conversation》6{阿水生贺 未完}

一个下午。

近一阵少年除了和韩吉等人研究一直在人造暖棚忙活不停,利威尔在暖棚外面,看着少年和植物学家阿尼尝试用基因学推导复原一种原先地球人类种植的落叶灌木。

“蔷薇科落叶灌木,曾经被人类用于表达爱意。有红色、白色和粉色。据说人类曾经还研究过蓝色和黑色的品种,不过目前来说我们还复原不到那一步。”这样说着,艾伦的脸上出现了一些遗憾,却没有停下手上的活。

除了专门批量种植的食用蔬菜和限量供应的茶叶及药物类,植物在这个星球上是稀有品。如果不是因为近期帝国科技有了难以想象的飞跃,植物学家这样的试验申请是不会这样容易被批准的。

利威尔听说了消息,关于艾伦在实验室里泡了两个礼拜甚至没有回居住层休息——真是难为他还抽空高质量的完成了利威尔住处的卫生工作。

作为他付出的回报,这个植物学项目被允许全力研制,并且如果成本较低,可以作为一种商品在帝国出售。

“利威尔你看,这就是我们研制的最类似的复原种子。”艾伦捧着几颗种子走出暖棚,递到利威尔面前。

利威尔稍微犹豫了一下,看艾伦和阿尼都没有制止的意思,然后拿起其中一颗种子,放在眼前看。

“真是非常坚硬的外壳啊,”利威尔不禁猜测是否所生长出的植物也是如此,“听说以前的植物会有特有的香味。”

“确实是这样,”阿尼一边说着,一边和艾伦一起拿来了一个大沙盆,“以前这样的植物种植周期大约是一年两季,但是现在我们会精确控制各类营养,”这位淡漠而有些严肃的植物学家脸上出现了一丝期待的微笑,“大约三个月左右,他们应该就会长成。”

艾伦和阿尼拿着小铲,把所有的种子连同利威尔手上那颗,都埋在了潮湿的沙子里。

“两周后就可以把种子挖出来了,”艾伦抹了抹额头上的汗,微笑着注视被埋的平平整整的沙面,“沙盆可以提种子的发芽率。”

少年一边叹着气一边去洗手,“好想看它早点长成啊。”他说着偏过头问利威尔,“上校,你想知道它的样子吗?”

 

两天后利威尔在书桌上发现了一张卷起来的画纸。

上面用铅笔画着一朵只有古书上才有的,被称为花朵的东西。

很美。

利威尔想着,给阿尼打了一个电话。

“阿尼,我想请问一下,那朵花,你们研究出它的样子了么?模型之类的。”

“难以定论,严谨的来说,那还是个未知数。”

上将挂上了电话,坐在书桌前沉思了起来。

 

距离植物开花还有两个月的时候,帝国一年一度的庆丰节到了。为期一周的庆丰节是为庆祝星球的人们在恶劣的环境下又度过了一年,并祈求来年依然和平美好的节日。因为节日盛大,上至国王,下至平民,都能享受这个假期。

皇宫里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宴会。

军衔拜至上将的利威尔一如往年,在受邀之列,只不过此次与他同去的还有那个帝国嫌疑犯艾伦。由于少年对帝国科技的突出贡献,以及其毫无反抗,他的罪名从间谍罪变成了偷渡罪。一个有突出贡献的偷渡客,为了保证监视人的权利,允许他同监视人一起参加宴会。

艾伦知道这个看起来合理实际上完全不合理的决策,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利威尔的提议。上将要求在宴会同时履行监视职责,并且保证不会出任何意外,才有了这个情况。

宴会在两个小时开始,此刻皇宫里任职的男女仆们正在紧张的为宴会做最后的准备。

“艾伦,过来。”

少年一如既往的坐在木栈道上,收拾着前两天清洗的淡紫色床单。听到利威尔的声音,少年连忙站起来,一面跑进房间一面答应,“来了利威尔!”

他走进利威尔的卧室,在对方的床铺上发现了一件精致的黑色男士礼服。

“你的衣服。”上将扬了扬下巴示意他,“你没有军衔,当然不能穿军装。我让韩吉给你找了一套礼服,去换上吧。”

“军装?”艾伦却完全关注错了上将这几句话的重点,“利威尔穿军装去吗?”

语调里的惊喜让利威尔不得不多看了他一眼,摸不清惊喜的源头,上将只好回答他,“我是上将,当然要穿军装参加国王的宴会。”

艾伦眨了眨祖母绿的眼睛,又凑近一步问他,“利威尔没有爵位吗?”据他所知……帝国鲜少有军衔与爵位仅有其一的例子。

“有。”利威尔眉头跳了跳,面无表情的回答他,“但是我……”

“但是您更偏爱军装,以及不屑于和那群贵族一起。也就是您更重视职责,而不是职位。”

「那群猪猡,小子,我告诉你,最好给我弄一套士兵的军装过来。」

 

TBC

 

 

周更,恩,希望自己能做到。
开始渐渐的有奇怪的地方出现了,和艾伦的能力一样,一切只有一个答案,不合理但合理。

利威尔有职责,艾伦也有职责。

 

 
评论(4)
热度(12)
© 返暖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