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的尤里】[维勇] 无法交叠的你我 1

Cp:冰上的尤里 维勇

Key:现代设定

分级:NC-17 微量床戏


 

 

“您的名字?”

“胜生勇利。”

女性把勇利带进房间,向他抬手示意那一排排上了锁的保险柜。

“您知道是哪个箱子吗?”

胜生勇利抬起头,在一排排了无生趣的钢铁柜子里找那个属于他的;事实上那串数字一点也不难记,尽管是个五位数。

“五万五千五百五十五。”黑发青年看出了这是一个隐晦的考核,但他却没有什么被冒犯的感觉,毕竟这件事确实有这么一点奇异,让人无法完全相信。

他只是温和地报出了那个数字,目光扫过铁箱子上三位数的编码,最终停留在女经理的脸上。

女性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把青年重新请回休息室中。

冷硬的气息远离了他,但此刻一切舒适只能让他感觉更加不适。休息室布置得足够华贵,镶金的家具边,山楂木的桌椅,波斯地毯,厚重的窗帘和轻纱。

桌上放着金红的骨瓷杯,里头的伯爵红茶正冒着热气。

胜生勇利坐在华美的巴洛克椅子上,坐垫柔软,室内温度适宜,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室内熏香;他感觉自己的胃部被熏香和温热的空气揪紧了,让他头脑发热,四肢却泛着凉。

华贵的绒地毯消弭了一切脚步声。胜生勇利无法辨别任何人的靠近。

他望向冒着热气的伯爵红茶,想起那个人总是和他一起喝伏特加——他本来不喝这种东西,但那个人总是笑着说“喝喝看啊,勇利,陪我喝一点嘛。”

他等了一会儿,门被打开了,女经理带着一个勇利熟悉的箱子走进来。箱子上贴着纸牌。

“您的五万五千五百五十五号保险箱。”她轻轻把箱子放在红茶杯的旁边。

勇利没搭话,从那个小箱子进入他的视线开始,他的全部注意已经被保险箱吸走了。青年着迷似地打量着这个箱子,目光仿佛穿过了一切甚至光阴。

它和他脑海中的一模一样,除了更加老旧了一些;但也并没有老旧太多,银行好好地保存了它。

女经理悄悄退下,把整个空间留给了青年;她看到青年的眼里涌出了大颗大颗的泪水,其中的绝望和悲伤让人窒息——但击退她的不仅如此,而是那种难以言喻的幸福和了然,与绝望格格不入。

矛盾和复杂的眼神让她感觉到自己的存在甚至就是一种冒犯。她蹑手蹑脚退了出去,并合上了门。

这个箱子有两道锁,外层那道来自银行,电子锁和机关锁重合的设定,是十分难撬开的锁;另一道是箱子自带的锁,古老破旧,只能起一个象征意义的保险作用。

勇利拧开了银行的锁,接着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个装戒指的小盒。不过盒子里不是戒指,而是一把铜色的钥匙——像是玩具一样的钥匙,早就锁不住现在人的开锁技术——不过是聊胜于无罢了。

箱子发出“咔哒”一声,盒盖轻轻弹起来,虚掩在箱子上。勇利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慢慢掀开了箱盖。

那是Viktor留给他的遗产。



TBC


520粉短篇。欠了很久,终于开始动笔了。

这篇文一共四章节左右,应该就是四五次更新。

它稍有悬念,但是剧终之前一定会解密的。不是很难理解,但是现在不能剧透。

出现配角角色应该有,雅科夫,尤里,和奥塔别克。有奥尤,但是非常微量。

最后,十分感谢w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返暖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