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的尤里】[维勇]冰层之下 3 {黑客帝国 AU}

【本章最后有设定解释,方便各位阅读】

把听筒贴上耳朵的时候,勇利完全没想到会传出Viktor的声音。

他还没来得及问这个男人到底是怎黑进自己电脑的,现在这个男人居然能快递一份寄件人不详的手机给他。

他从纸袋里拿出手机的一刹那,手机便传出了电话铃声,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手机一直持续不断地响着,最终勇利还是弹开了键盘。

“喂?”

“早安,Yuri。”

“Vi……Viktor?”勇利的声音顿时小了一圈。

 

如果照雅科夫和Viktor的计划来说,勇利一定可以在Agent抓住他之前坐上尤里的机车——但当屏幕里的勇利弯着腰回过头去往他原先的办公桌的时候,Viktor就知道他们的Plan A落空了。

他们给勇利安排了一条畅通无阻的道路,勇利上班的软件公司到处都是用半人多高的隔板隔住每个人的工作区域,这给他的逃跑提供了很好的遮掩。

“他在干什么?”雅科夫气得用力拍着扶手,“他为什么要回头?”

Viktor微皱着眉头,看着屏幕里的黑发青年弯着腰,却没按照自己的指示往尽头转角的办公室走,而是调转方向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然而黑发青年也是够聪明,居然能一路有惊无险地重新潜回办公桌边。

“是我的疏忽。”Viktor越过米拉伸手去按屏幕上的挂断,“我忘记了他桌上还有维酱的照片。”

维酱是一条狗,勇利养了它很多年,几个月前它去世了。Viktor是知道勇利有多喜欢这条狗的,毕竟对方多年的陪伴……所以会在逃亡的时候回头去找照片也并非意外的事情。

等到勇利拿上照片再想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回过神来的两个Agent和一众保安已经将他团团围住。

勇利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他有点茫然,又有点狼狈地站起身,把那个来路不明的手机贴在耳边。

这次里面什么声音也没有传来,连忙音都没有。

 

米拉点开了另一个屏幕的路线,上面的链接人正显示的是尤里。

“这里是总机,尤里,计划失败了,Yuri没逃出来,你必须先回来。”

“我亲自去接他。”Viktor看了一眼雅科夫,轻声给米拉下了一个命令。

“Vitka说他会亲自去接Yuri。”

屏幕里大楼底部车水马龙,街边停着一辆黑色的哈雷机车,上面跨这着一个削瘦的少年,他带着墨镜,穿着黑衣,带着黑色的机车头盔——头盔边露出几缕耀眼的金色发丝。

少年双手插在黑夹克的口袋里,从反光镜上看见勇利被执法者按着从大楼里押送进车里。

“日。”

他骂了一声,拧了机车钥匙快速地离开了。

 

勇利坐在一张廉价塑料折椅上,面对的空无一物的桌子,感到一阵紧张。他的背后正站着两个面无表情的黑西装男人,是看押他的人。

事实上,勇利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像这样被抓起来,并非完全一无所知。他以Yuri这个黑客代号干了很多不该干的事情,随便挑一个就足够他吃几年牢饭了。

要是全都算上,他大概能牢底坐穿一辈子。

这时,房间的门被打开了,第三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走进来。他的手里拿着厚厚一叠文件,勇利暗自打量着,怀疑这东西大概就是他的社会档案。

老天保佑,别抓住他就是Yuri的把柄。

“胜生勇利先生。”男人在勇利对面的椅子上坐下,不紧不慢地翻开了那叠档案。

“如你所见,我们已经观察你很久了。”他一页一页地把纸头翻过去,“我们发现,你一直有着两种人生……”

勇利默默地低下头,心知肚明自己的祈祷没有奏效。

“第一种人生有一个未来,你在一家世界著名的软件公司工作,有身份证编号,也如期缴税,甚至……还帮你的房东太太倒垃圾……”男人又翻过几页纸张,接下来出现了几张照片。

勇利清楚地看见那是他公寓里的计算机主机。

男人仿佛十分惊讶地挑起了眉毛,复又说道,“第二种人生,在计算机里。你的黑客代号叫‘Yuri’,目前法律上对网络有规定的每一项违规行为,你都干过了。”

“你入侵税务局,访问国家机密内网,给公共设施的网络留下你的后门漏洞……”

男人“啪”的一声合上档案,把视线投给勇利。黑发青年此刻正在折凳上盯着自己的鞋尖,他眸子低垂,让人根本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但是你现在还有弥补的机会,我们坐在这里面谈,因为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黑西装男人站起身,从内侧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勇利抬起头,注视着他的动作和那个黑盒子。

未知的东西带给人的不只有好奇,还有别的。

“我们知道有一个高危罪犯正在联系你,他的名字叫,Viktor。”

Viktor!

勇利的嘴角动了动,他眼瞳闪烁,张开了嘴想说些什么,“我根本不认识……”

他的话只说了一半多,便再也发不出成句子的声响了。

“你只要帮助我们抓住他,我们就可以洗清你的所有罪名——”

这根本不是一个选择,勇利不可置信地感觉到自己的嘴巴正在消失,是的,消失。他的嘴唇黏合在了一起,根本无法再张开;他从喉咙里发出一些叽里咕噜的声响,却像是闷在一个瓶子里,没有途径传递出去。

男人打开了黑盒子,里面有一个小小的电子器械,随着男人往里面注射了一支针剂,器械居然慢慢转化成了一个硕大的电子虫。

另两个从头至尾一动未动的西装男人这时走了过来,他们一左一右夹住了勇利,扒开了他唯一的白衬衣。

“呜——!!!”勇利拼命地挣扎起来,他发出一阵阵地呜咽声,却还是被人按在了桌子上。

“感谢你的配合——”

西装男提起虫子放在了勇利的肚子上,虫子的触角钻进了勇利的肚脐,紧接着是触须,眼睛,身体,最后连后肢也钻进去了。

这太过分了,根本超出了他的认知。

勇利的眼泪一颗颗从眼睛里迸出来,他近乎绝望地摇着头,感觉到腹部钻心的疼痛和对未知的恐惧。

剧烈的疼痛让他产生幻觉,他仿佛看到了昨夜那个带他出困境的银发男人——
Viktor……!

 

勇利在无法忍受的疼痛中猛地睁开眼睛,他喘息着坐在床上,茫然又惊恐地注视着自己的手。

他正好端端地坐在床上,盖着被子,穿着棉质的睡衣和内裤,嘴巴既没有消失,也没有黏住。

他连忙掀开自己的棉T恤,理所应当的,那里也没有任何伤口之类的东西。

一切都是一场梦境,只是他冷汗津津。

黑发青年抬手揉了揉额头,他勉强定了定神,决定起身去喝杯水。

这时,电话铃响了。


TBC

暗恋Viktor许久的资深黑客勇利,自己很厉害,但Viktor比他更厉害。

解释一下黑客帝国的设定,方便没看过这个系列的小伙伴理解。

黑客帝国设定。

人类被机器\机械\电脑\程序奴役,从生至死都在营养茧里度过,终身没有现实世界的意识。

机器需要电,因此需要人类生命特征的生物电流来发电。人类通过大脑电波在机器的主机里生活,就像做梦一样。

黑客帝国就是说大部分人不知道真相,一辈子都在做梦,死了也不会醒过来。只有少部分的人察觉到了世界的异常,想要知道真相,就会从梦中醒来,见识到真正的世界。

真相就是第二章勇利问的问题。

什么是母体。母体就是那个巨大的梦中世界。权限最高的机器程序。

Agent是母体里维护秩序的特殊执法者,他们是母体中存在的,合法的、权限最高程序。

通俗来说就是为了抓住Viktor、米拉、尤里这类清醒人类的特殊程序。

有任何问题请在留言里告诉我ww以及请喜欢的大家记得给我点小红心w

 
评论(4)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返暖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