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的尤里】[维勇]唯一的真相 3

警告:第八话大量剧透注意。

建议最佳请观看完第八话再来后阅读哦。



即便他已经是作为教练回到俄罗斯,回到莫斯科,回到这个赛场,他的呼声依然高得厉害。观众席周围喊着他的名字,昭示着这个银发男人在这里到底有多高的声望。

就在他一如既往朝着观众席上挥手的时候,勇利一把拉过了他的领带;力道不大却不容置疑,领带原本的装饰作用顿时变成了项圈似的东西——在Viktor的记忆中,这不是第一次被人拉领带了,但是氛围和现在一点都不同。

Viktor从鼻腔里发出一声疑惑的哼声,感觉到自己和勇利的距离近的不像话。

“我会让全俄罗斯看到我的爱的。”青年在他耳边信誓旦旦地说道。

这发言太过微妙,Viktor怔了一下,后知后觉地想起青年本次大赛的主题正是“爱”。

不过只有这么简单吗?他注视着勇利缓缓滑进冰场中心,曲起腿,微微挺起后臀,又摆出了那个姿势——爱即性欲……

又是一次出乎意料的改动,青年擅自把那个若即若离的笑容变成了舔唇,如今它变成了一个飞吻。

Viktor的食指按在自己的唇上,他正目不转睛地瞧着那个身姿。勇利的魅力,全世界无人发现的宝藏,现下正以成倍的速度扩张着领地,宣示着无法忽视的存在感——原本被刻意遏制的诱惑力一旦被激发,那真叫人欲罢不能。

全世界的人们大概都要被他迷住了吧。

然而身为宝藏的挖掘者,他的教练Viktor,早就从每一次的惊喜里免疫了——更确切地说,他已经脱离了惊讶,开始完全地、喜悦地欣赏起了这份魅力。

或许挖掘者已经沉迷于这份宝藏之中也不定。

 

他想起上场之前给勇利系鞋带的时候。青年向后撑在冰场围栏上,他则单膝跪地给他重新系好那根松开的系带。

《武装之人》,是法国文艺复兴起就被一直流传的曲子,是典型的多利安调式。他听见场上冰刀和冰面间的声响和节奏,思绪却有些心不在焉。

这不怪我。男人轻声地在心里辩解。

他面前这个青年正趁着所有人都被场上比赛吸引时,悄悄展露出迷人的姿态。世界上大概还没有人从这个角度看过勇利吧。即便他低着头,也能用余光瞥见青年黑色紧身衣勾勒出的、流畅的大腿曲线;勇利正处于放松的状态,姿势便更加自然;向后撑起的手肘却使他的背脊微微隆起,和东方人细巧的腰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青年自上而下的目光在他系好鞋带时,同他正好撞在了一起;他们的眼睛里有闪烁着自信的光芒。

 

正如他所料,勇利无失误地又一次完美完成了这个曲子。

爱即性欲,即便是性欲,也需要一次次探索才是。追求快乐是人类的本能,勇利也正在不断地变化着——如此切身的感受让Viktor着迷,但据他所知,真正顶端的eros还远不止如此。

银发男人蹲下身,托起青年的一只脚,将轻柔的吻印在了速滑刀冰鞋的鞋面上——是内侧,靠近右脚的跖趾关节。

Viktor在温泉里见过勇利的双足。事实上并非所有的花滑选手都有一双漂亮的足,但Viktor和勇利都是其中之一。东方人的脚骨比欧洲人少了两根第五趾骨,Viktor的脚骨感,脚趾瘦长,而勇利却不是这样。因为小指缺少了一节短短的骨头,这使得他脚前端的弧度变得更加圆润。

在一种镜头和话筒的包围下被Viktor吻了足,即便隔着如此厚的冰鞋,也着实叫勇利慌了一下。

Viktor见状不由得露出一丝隐秘的笑意。

是的,离最顶尖的eros尚且还有一段距离。



TBC

以下为部分创作观点和第八话梗的个人收集。

仅供参考。

看了第八集,官方也是相当老司机。

细数一下这一集玩了什么梗。

先是引出了【问Viktor想不想和勇利同台竞技这一点】,显然需要留个悬念,所以Viktor没有回答。

第二个梗,在意大利兄妹的骑士曲结束之后。Viktor半蹲半跪给勇利系鞋带,这个动作非常像骑士的单膝跪,官方给了一个非常合理的理由,Viktor要帮勇利系鞋带。(想到传说中的俄罗斯蹲哈哈)

而且这个动作里非常仔细的刻画了勇利的身材,大长腿紧身衣,向后撑手的动作背肌弧线美好。我的天哦。

第三个梗第七集预告已经有出现,拉领带,这个角度很接吻。背景里大家都在喊着Viktor的名字的时候,勇利一把抓领带。确切来说这是勇利主动表现占有欲的第一次明确动作?

台词美好【我会让全俄罗斯看到我的爱的】这句话的意思应该是他对本次大赛主题【爱】这一点的宣言。

但其实很容易让人误解成【让全俄罗斯看到我对你Viktor的爱】啊!

第四个梗。

不说了。爱即欲望曲子的脸部特写。

从微笑到舔唇,现在已经飞吻了。

第五个梗。

两人看到尤里的时候,一起觉得他很棒,一起给他加油,那种迷之心意相通。这狗粮猝不及防,真的就是一脸。

第六个梗。

吻鞋面。

第七个。

让雅科夫暂时代替自己的位置。

分析一下雅科夫在Viktor心里的位置应该是很重要的,确切的说我个人理解是有点亦师亦友,毕竟这么多年冰上时光担任Viktor教练的都是雅科夫。

怀疑官方可能用这个契机,让Viktor开始回忆杀。但是很微妙的是,回忆杀的知晓对象是勇利。

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是变相的相互了解黑历史啊。官方套路。厉害。


最后,感谢各位小天使们的阅读,一样请不要吝啬给我点哈特啊w

 
评论(23)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返暖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