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意料之中的灾难{上下、完结}

《意料之中的灾难》

Cp:进击的巨人艾利

Key:现代paro 短 fin HE 全年龄向

文:耶里芬尔

 

“喂,我说,利威尔,真的有这么烦恼吗。”韩吉一边往培菌皿里滴加着什么不知名液体,一边朝着利威尔喊了一句。

 

利威尔研究员,除韩吉外这个实验室的另一位管理员,正坐在实验室特有的灰色转椅上,翘着脚搁在另一把椅子上,面无表情的看着韩吉的实验。

 

“说起来,你家那小子对你有意思不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吗。”韩吉接着说下去,“不就是被告白了吗。利威尔你又不是第一次被告白。难不成你是不接受同性?”

 

“不是这回事。”利威尔不耐烦的反驳,“只是觉得有点麻烦而已。”

 

韩吉调侃的笑起来,怎么看都是幸灾乐祸的样子,“那还真是难得。不过利威尔,你要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就像……”

 

利威尔白她一眼。

 

“完全不像是被告白啊,倒像是一夜情之后发现对象怀孕的样子。”

 

“轰。”搁着脚的椅子被踹倒了。

 

事情的起因要追溯到两天前的晚上,利威尔最优秀的学生,也是利威尔的房客,艾伦·耶格尔,向他的老师,告白了。

 

艾伦从小是个孤儿,在进利威尔的实验室之前一直依靠政府补贴生活,在生物和再生医学方面有着极高的天赋。实验室是这个国家有名的专科类研究室,它的两个管理人更是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生物和化学专家。

 

利威尔和韩吉。

 

实验室的基本合约是两年制,所以每隔两年就会以一批研究人员离开实验室,而需要招取一批新成员。艾伦·耶格尔就是其中之一。

 

除了因为优秀的申请成绩而被注意,让利威尔感到更有趣的是他的申请原因。

 

‘为了人类的生命研究更好的生活方式。’表格上是这样填写的。

 

在具体了解的艾伦的一些情况之后,利威尔和韩吉决定通过他的申请。

 

在第一天来报到的时候,艾伦就被利威尔揍了一顿。原因是因为对方居然敢说他“长的好小”。

 

利威尔毫不客气的让他知道了研究员的厉害——身高和战斗力完全不成比例。

 

再后来利威尔知道了这个还有一年才成年的少年暂时无家可归的消息,于是出于一种无法说清的心理原因,利威尔去办理了艾伦的领养手续,然后让艾伦以房客的身份居住在自家的房子里。

 

从此,已经三十四岁却依然单身生活至今的利威尔研究员,展开了他的同居生活。

 

时间再回到现在。两天前是艾伦的成年礼,这意味着这个少年已经到了可以自己生活,不需要监护人的年龄了。晚上的时候利威尔难得允许艾伦喝了一次酒,结果被成年礼和略微温柔的监护人冲昏了头脑的艾伦,仗着酒精的威力,在饭桌上毫不犹豫的大声向利威尔告了白。

 

被小自己大约二十岁的同性告白,坦白说,这还是第一次。

 

利威尔不敢保证自己在之前的一年里没看出艾伦有任何不同寻常的势头。或者说,即便是有,也被自己无视了。

 

大约是出于“这小鬼再怎么样也是个小鬼,至少还没成年就让他去好了”这样的想法,利威尔虽然知道艾伦看自己的目光里多多少少有点东西,但是他也没有阻碍那些东西的生长,他也小看了那些东西的力量。

 

今天下午轮到利威尔值班,韩吉回去了,说是家里养的唾液淀粉酶要培育完了,而其他研究员呢,也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都不在实验室里了。

 

“利威尔先生!”利威尔正在提取一个装置里的生成物,实验室的门就被打开了,艾伦走进来坐在利威尔旁边的椅子上,“这是冷冻血的提取物吗?”

 

“嗯。”利威尔应了一声,目光注视着面前的玻璃器皿,小心的动作着。

 

艾伦点点头,安静的坐着,趴在桌上看着烧瓶里的东西慢慢的沉淀下来。利威尔也等着实验的最终结束。

 

气氛多多少少有点尴尬,利威尔对于那天晚上的告白没做出回答,艾伦却正等着利威尔的答复。

 

利威尔看着液体慢慢的通过导管流进圆形的烧瓶,烧瓶玻璃上倒映出趴在桌上的艾伦的脸。不知道是不是由于里面液体的流动,利威尔莫名的觉得,艾伦的样子看上去有点可怜兮兮的。

 

于是本来还在烦躁告白的利威尔最终伸出手去,在艾伦的一头毛躁躁的头发里揉了揉。

 

“利威尔先生!”被揉了头发的艾伦一下子站起来,由于瞬间发力用力过猛,把本来坐着的椅子撞到了。

 

利威尔的手还放在艾伦的脑袋上,结果艾伦一站起来,身高上的优势立刻就显现出来,利威尔不爽的咂了咂嘴,把手收了回来。

 

“说。”

 

“利威尔先生,我是真的喜欢你,请接受我的告白吧!”年轻的高个子中气十足的说着,灰绿色的眼睛看着利威尔,里面满满的都是这个年纪的少年才有的清澈和勇气。

本来还有些轻松的气氛一下子就变了,利威尔撇了撇嘴角,开口说道,“艾伦,听好了。你还年轻,才刚刚成年,对于所谓的喜欢,你还不能做出完全的判断。而我已经三十四了,再大一点我就可以是你的爸爸了。”

 

“年轻人的未来还很自由,但是我已经不再了。我很死板,严肃,并且是个男人。并不是一个恋人的好人选。我知道三笠前一阵找你告白的事,那才是你更应该考虑的选项。”

 

利威尔的神色很坦然,眼睛没有丝毫躲避的看着比他高出一截的艾伦,然后面无表情。

 

站在他面前的艾伦低着头,有些沉默,并没有出声。垂着眼帘,利威尔无法分辨他的情绪。

 

小鬼大概是失望了吧。利威尔想,要是知难而退,倒也不是什么不好的选择。

 

这时艾伦抬起脸,利威尔才看清楚艾伦脸上的表情。不是他所预料的失望,称之为伤心似乎更合适。

 

“所以我的告白在你看来就这么轻率吗?!”年轻的小鬼完全不控制音量的喊出来,眼睛里原先的那些坚持,却一点也没有少。

 

“利威尔先生为什么要说服我不再喜欢你呢?我并不是没有思考过啊,正是因为思考过了觉的应该这么做,才会在生日那天和利威尔先生告白的!”他看着利威尔一点变化都没有的神色,声音变的有点轻。

 

“因为终于长成了成年人,所以才有了可以让利威尔先生相信我的理由……成年人都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不是吗。”

 

真是的,现在看上去就像一个做错了事被妈妈骂的小孩子一样。艾伦在心里想,他明明没做错什么。

 

利威尔看着面前这个家伙的眼睛。和起初的时候一样,坚持,清澈,富裕勇气,还有些不易察觉的伤心。唯独没有利威尔想看见的退缩,或者怯懦。

 

那真的是自己想看见的吗。利威尔立刻否定了这一点,不仅如此,他还希望能够一直看见艾伦的眼睛里有着这样的色彩,因为自己没有,就更明白它的重要。所以一旦看到,就想要让它永久的存在。

 

“不行。”利威尔说道,他转过身,“小鬼不准和我争。”大人真是残忍啊,利威尔想。

 

身后的小鬼一下子没了动静,利威尔正有些诧异,却不料突然就被人抓住肩膀扳回来,力道大的他觉得骨头都有些疼。紧接着一双嘴唇就紧紧的贴了过来,压在他的嘴唇上,带着有些滚烫的热意,却只是压上来,什么都没做。

 

利威尔一拳头把人砸倒在地上,结果自己连带着一起摔下去,磕在艾伦身上。

 

本来还好好的放在那里的利威尔的椅子,也因为这个动作而倒了下去,砸出一声有些刺耳的响声。

 

“小鬼,发什么疯!”

 

利威尔揪着艾伦的领子,眉心都皱了起来。

 

躺倒在地上的人灰绿色的眼睛里终于变化了,刚才还宣称自己已经是成年人的家伙,现在连声线里都带了哭腔,“利威尔先生,您可以不喜欢我,但是请不要……不要阻止我继续喜欢您好吗?也请不要把我赶出公寓,我不会再打扰您的生活了,我只想能够一直看着利威尔先生就好了。”

 

头一次利威尔觉得无言以对。

 

他揪着艾伦领子的手松开来,然后沉默的从艾伦身上爬起来,整理了自己身上的白褂,又把两个椅子扶起来。

 

“艾伦。”他开口。

 

年轻的高的子看他,脸上依然是一幅被抛弃了的摸样。

 

“我不会把你从公寓里赶出去的。所以要做什么,就随你了。”利威尔说完便不再看他,而是转去把视线放在快要完工的提取物上。

 

坐在地上的艾伦一下子爬起来,站在利威尔身旁,眼睛热切的注视着他。

 

“利威尔先生,你的意思是说……”

 

“别再让我说第二遍。”

 

像是得到赦免一样,想要传达的感情如今被完整接受下来,本来沮丧的脸一下子被喜悦代替,艾伦毫不顾忌的抱住面前的人,在对方的脸颊上飞快却用力的响亮亲吻了一下。

 

“我果然还是最喜欢利威尔先生了。”语气大约可以算的上是心满意足。

 

年长的恋人脸色倒是没什么大变,不过耳根却有些红了。

 

“切,小鬼。”

 

ALL END.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返暖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