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After the conversation》8{阿水生贺 未完}

两个月后。

“艾伦!”这天下午,实验室来了一位稀客——常年窝在暖棚和植物研究室的阿尼来到了碎片实验室。

实验室里的研究员纷纷停下了手里的工作,回头看着金发女性的脸上带着惊喜的表情。

“它开花了!”

被种在实验室的玫瑰,发芽之后阿尼便发现了问题——玫瑰并不合适被种在盆里。

于是植物学家根据之前的一系列研究,把花种去了远星望口。

远星望口是一个并不对普通人民开放的地方,根据以为已经去世的国王的要求,这个地方常年维持着人造夕阳。

阿尼向总实验室提交了申请,希望把远星望口作为植物研究室的暂时研究点——这个地方早已不像当年这么热闹,由于地方偏远,贵族们都不爱来这里。

如果不是因为国王一直派人来打扫,恐怕这里已经荒芜了。

“开花了?”少年的表情并不惊讶,但他显然很高兴,“开了多少?”

阿尼接过一位研究员递来的水杯,轻轻的抿了一口之后笑道,“大概三十多支吧。”比她想的多了很多,毫无疑问,是艾伦在前期的研究中提供的数据帮了一个大忙。

“韩吉上将,我恐怕要请假了。”艾伦在屏幕上轻点了几下,似乎是在保存数据,“请容许我明天再来继续吧。”他朝一旁的第一研究员“嘿嘿”笑了一声。

韩吉大手一挥,显然并不在意这一天两天的小假,“去吧去吧。”

帝国科技飞速进步,虽然科学研究仍然很紧急,但她更懂要劳逸结合的道理。

艾伦立刻敬礼,“非常感谢美丽的韩吉女士!”

他从实验室走出去,把身上的白大褂脱在了研究员休息室里,“还有一件事,需要你的帮助。”

植物学家仍然沉浸在开花的喜悦中,“什么?”

少年摸了摸下巴,“我想和利威尔在那里呆一会儿,能先让给我一会儿吗?我明天或者今晚再来帮你摘花。”

 

就这样利威尔被艾伦带到了远星望口。

远星望口冷僻无人,人造夕阳在一片荒芜的地平线那端,瑰丽的橘色光线透过这端的黑色雕花铁栏杆,被割裂开洒落在玻璃圆桌上。

桌椅早已被人清扫干净,桌面上摆好了两人份的茶点,一壶温热的红茶放在正中央,滤网和骨瓷杯则被放置在一旁。

黑色的雕花栏杆边附着一簇簇灌木,利威尔从飞行茧上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了绿色植物上艳红色和白色的特别部分。

即便是利威尔也难免有些怔愣,他活了这些年岁,还是第一次看到所谓花的植物。尽管他在画纸上见过艾伦的作品,但单一的线条和黑白灰的阴影,无论如何也是无法与有色的实物相比的。

早在来的路上利威尔就看到少年眼里的亮闪闪,他有预感大约是结成的植株让人非常满意。然而亲眼见到,他也不由自主的被吸引了。

“玫瑰的花枝带有一些刺,像这样,会比较容易折下来。”

他注视着那簇簇在微风中摇曳的花朵,然后看到艾伦伸手折下一朵开得正最浓艳的红。

“它叫什么名字?”利威尔接过少年递来的花枝,看到上面正如艾伦所说的——有着坚硬的刺和锯齿状的绿叶。少年绅士体贴的为他拉开椅子,随后姿势优雅的斟上两杯红茶,在桌对面的位置上坐下来。

“玫瑰。”艾伦的手指轻轻抚摸过这些美丽的植物,“在过去的神话里,玫瑰既是美神的化身,又溶进了爱神的血液。”少年绿色的眼睛里闪过笑意,“是以前人类的浪漫。”

哦,以前人类的浪漫。

利威尔低声的哼笑了一声,算是接受了对方显而易见的讨好。

于是两个人默契的沉默下来,在红茶的氤氲和玫瑰的花香中眺望着远方的夕阳。远星望口默默的接待这两位突然到访的客人,为两个人提供了一段异常安逸的时光。

 

 

 

TBC

 

 

感谢各位蹲坑至今233333333333
它真的比我想的拖的久hhhhhhhhhhhh好吧。
那么现在是这两位好好谈恋爱的时候,马上就要有各种各种事了。嗯。
再次感谢各位!

 
评论(7)
热度(18)
© 返暖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