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After the conversation》7{阿水生贺 未完}

“利威尔上将一如既往的为国家安全作出贡献呢。”

在来之前就知道会有这样的角色出现,没想到是这样熟悉人物。

真是他乡遇故知。

出身高贵的贵族们当然不会放过在这样的场合嘲笑那些势力与日俱增的新“贵族”们,而且事实上,由于大部分贵族子弟在军事方面毫无建树,血统贵族们也只能在这方面开开嘴炮了。

“确实如此。”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少年手里转动着牛排刀,似笑非笑的瞧着这位贵族,“这位男爵是打算寻求上校的庇护吗?”

牛排刀当然——算不上什么真正的管制刀具,不过本就毫无底气的男爵依然被吓了一大跳,从背后晃到身侧的少年穿着一身精致的晚礼服,男爵再孤陋寡闻也听说过帝国不速之客的名字。

“男爵能力保护他自己。”上校一如往常般无多大起伏的语调,“牛排在右边的桌子,不在这里。”

艾伦相当认真的点头,“原来如此。”他抬眸看着上校黑色的眼睛,从里头发现了被隐藏的很好的、微妙的愉悦意味。

成功取悦了上校的现偷渡犯面带笑意,微微向僵住的男爵点头,便迈着轻快的步子朝右边的桌子走去。

他真的是去拿牛排的。

尽管星球资源稀有,但是皇宫宴会依然非常富丽堂皇。小姐女士们大多穿着丝质的晚礼服,鲜少极为女性穿着职业装——韩吉的研究服,三笠的军装,赫里斯塔的军装,还有植物学家阿尼。

“晚上好,阿尼。”在一张边缘的小桌边坐下,艾伦和她手中不约而同的拿着一些食物。显然他们是宴会上为数不多的一群对交际无大兴趣之人。

对面的阿尼同往常一样穿着白色的棉质长裙,“晚上好。”

她和艾伦面对面坐着,小桌中间放着一枝白色蜡烛。

“据说远在几千年前,宴会上到处都是装点的鲜花。”

“确实如此。”植物学家一向平静的眼睛里出现了一些向往之色,“如果我们的植株培育成功,下一次来到宴会,大概也不会如此无趣了。”

两个人对视一笑,无言的用完盘中的餐点。

远处走来的几位年轻贵族,显然是冲着植物学家而来。植物学家有着一头淡金色的中长发,水蓝色的眼睛和她的为人一样淡漠。

正如艾伦所知,因为阿尼并不显赫的军阶和生僻的研究领域,前来骚扰的轻浮贵族子弟一直让她非常困扰。

她对植物学的热爱让她不能轻易得罪贵族,然而骚扰的行为令人十分厌恶。

“我有幸请您跳支舞吗?”就在植物学家微微皱眉的时候,已然放下刀叉进餐完毕的偷渡犯站起身,左手贴着后腰,恭敬有礼的向她伸出右手。

阿尼抬起脸,少年祖母绿的眼睛带着狡黠的笑意。

“我的荣幸,先生。”

他们牵着手缓缓步进舞池,随着音乐声旋转起来。

“多谢解围。”

挺拔的少年温和的笑了笑,“作为您的答谢,我可以提一个要求吗?关于我们种植的花。”

显而易见,艾伦计划着什么。植物学家善意的轻笑了一声。

“请说。”

“如果植物开花了,请送给我一半。”

第一批下土的种子不过50颗,除去可能死亡的种子,阿尼并不能确定真正长成的花有几朵。

“没问题。不过容我一问,这些象征爱情的花朵,你要用来做什么呢?”

少年的目光擦过植物学家的耳际,落在她背后的远处。

一个旋转之后植物学家也看到了刚才少年目光所在之处。

不出意外,她瞧见一手端着红酒的上校先生正无聊的依靠在桌旁,和第一研究员韩吉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什么。

“玫瑰是千年前人类给它的名字。”

“是的。是个好名字。”

植物学家微笑起来。

 

 

 

TBC

 

 

勉励周更orz
越临近结尾我就越紧张哟嘿哟嘿。
话是这么说了……这章节利威尔出场略少,不过下次会补足,越到后面就越是他们的戏份了。


 

 
评论
热度(18)
© 返暖意|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