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After the conversation》5{阿水生贺 未完}

彻底关上暴走的能量时,他有幸窥见了真正的碎片能量——黑灰色,有规律的游走于空气中,最终凝聚在少年的手中,依照对方的意志形成一个形状。

利威尔能感觉到涌出而无法收回柱体的能量被逐渐收集起来,弥漫在空气中的压力消失了。

艾伦嘴角挂着一丝笑意,利威尔察觉到对方的眼睛里隐含期待,他看到艾伦递出手里的东西。

那是一把纯粹用碎片能量构成的漆黑的匕首。

 

 

回到居住层的飞行茧里,两个人都微妙的沉默着。

利威尔坐在客座上,看着驾驶座上的艾伦非常熟练地设置着操作面板。飞行茧在交错的管道中飞逝而过,依然是半分钟,飞行茧便回到了利威尔居住地的停茧仓。

依然无人开口,停茧仓的金属门打开,露出里面通往居所的木地板。淡棕的色调似乎莫名的让气氛平缓了一些。

两个人不约而同坐在布制的柔软沙发上,亚麻材料的沙发布上垫着一层柔软暖和的羊绒。

他们需要一次谈话,亦或者是一次坦白。

“艾伦,”利威尔把匕首放在茶几上,“看来通过这件事我们对你的能力应该有了新的了解。”他站起身,从一旁的房间里拿出那把帝国最锋利的、含有碎片能量的刀刃,把它平行放在匕首的旁边。

“你出现在这里的时候,身上的金属化,来源于你本身的碎片能量。”

艾伦点点头,“是的。现如今您也已经得知了零散的碎片能量是可以由我控制的。”

男人翘起腿,嘴里说着堪比帝国机密的推测内容,却毫无紧张的神色,“如果我的直觉没有错的话,”他的目光落在茶几的桌面上,“你送给我的这把匕首,远比帝国碎片之刃要锋利得多。”

“是的,正如您推测的这样。”艾伦身体前倾,他碧绿色的眸子直直的看向利威尔的眼睛,“我可以向您坦白一部分,但是更多的,请一定要相信我,时机尚未到来。”

利威尔没有回避他的注视,同样的,他也注视着对面的少年。对方如此坚持暂时不坦白一切,有威胁整个帝国的能力却无动于衷。

他想起韩吉给他的报告,当少年金属化的时候,碎片之刃只是产生了一道划痕。这意味帝国实际上没有可以威胁到他性命的东西,然而对方却通过暴走的碎片能量给他打造了一把匕首。

利威尔从少年身上移开目光,伸手拿起那把通体漆黑的匕首。

这可能是目前唯一能够伤害到少年的武器了。

他听见自己沉沉的开口,“这就是我需要你坦白的东西——你留下来的理由,即便只是一部分。”他猛然抬头看着少年。

“不要试图戏弄我。”

他和少年相处的时候似乎改变了很多,然而帝国上层没有对他的改变感到担忧或者试图更换监视人。因为这样的改变并不代表他失去了他原先的本性——他在军中有着无人可比的威信,首先建立在他是利威尔这一点上。因为这个出身贫微的上校,是帝国的最强者。

盘腿坐在对面沙发上的少年眯起眼睛,脸上却浮现出相当好心情的笑容。

“如果我说我留在这里的原因里有一大部分是因为您,您相信吗?”

少年一直问他相信不相信的问题,而他总是选择相信他。利威尔控制住自己的神态,维持着面无表情,然而他觉得有一股莫名的热从胃部开始灼烧上胸口,让他有点不太冷静。

艾伦看着眼前的男人,尽管对方已经试图让自己不要露出惊讶的神色,但他的眼睛里依然流露出不可置信——不明显,但是对艾伦来说发现这个并不是件难事。

于是少年更加高兴了,他利索的从沙发上下来,跪坐在男人的脚边,抬眸问他,“您在疑惑您为什么总是选择相信是吗?不过我知道原因,而您无需在意原因。”

“有了这把匕首,您可以更好的履行您的职责,利威尔。”少年从利威尔的手里拿过匕首,精确的控制着用力,“咔”的一声切断了原先那把碎片之刃。

艾伦把匕首再度递回来,利威尔接过。过了一会儿,并不很久,他轻轻的咳了一声。

“去换衣服,再去把沙发布换了。”利威尔有些不自然的用空着的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然后站起身。

得到命令的狗崽子从地毯上蹦起来,穿着白棉袜穿过回廊去拿换用的羊绒。

利威尔半低着头,神色不明的啧了啧嘴。他当然知道为什么少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相信。

因为他信任这个人,从头到尾,从里到外。

 

 

TBC

 
评论(1)
热度(15)
© 返暖意|Powered by LOFTER